在自厌和释怀间反复横跳

【hp乙女】光

*ooc警告

*cp:西弗勒斯x你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西弗勒斯以为,每个人都会在活下来的过程中遇到自己的光。

比如他,那束光是莉莉。

但是,人的一生中,不一定都有机会成为别人的光。

光是温暖,是希望,是那个被照耀的人活下去的信仰。

莉莉死了,他的希望别碾碎,信仰被生生折成两半。

从此往后,再没有光会照进他的生命。

“西弗。”你抱着一个章鱼的小玩偶从门缝中窥视,“我可以进来吗?”

以英国俗规,从霍格沃兹毕业的你已是成年人了,却还稚气地抱着陈年旧玩偶才能入睡。

西弗勒斯收敛起一切悲伤强撑,“可以,进来吧。”

“西弗?”你收紧环着玩偶的怀抱,“你哭了?”

西弗勒斯只是低头,借助黑暗稍稍隐藏泪痕。对你,他永远不会撒谎。

你缓缓蹲下,把手覆到他膝上的右手,“西弗,我害怕。”

莉莉的手,在记忆里永远都向太阳般温暖,她能催生雏菊,幻化游鱼,为靠近的人带去热情和生机。

你的手则是长年冰冷,在阴暗的斯莱特林居住数年,越发缺乏人类的温度,贴在黑湖的玻璃上,甚至不会惊动鱼群和乌贼。

无奈之下,西弗勒斯也习惯了你的靠近。在他看来,这些无关感情,是人生存的本能而已,你渴望从握手中汲取温暖,就像他从莉莉身上渴求光一样。

他习惯地握住你放上来的手,他察觉到你轻微的颤抖。

是啊,已经要11月了,深夜当然寒冷。

西弗勒斯从凌乱的床上拉过黑色的外袍,认真为你披上,“这个时间,你应该上床休息的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你没有说下去,只是低头把脸埋在小章鱼上。

很快,西弗勒斯就看到泛白的布料上洇出一片水迹。

“你受伤了。”你的话让西弗勒斯眼神一暗。他无声地叹息,伸手抚摸着你柔顺的发丝。

明明魔力又比人弱,学识和能力也不出众,只有在观察上,一如既往的精准。

“西弗,我害怕,害怕主人,害怕凤凰社。除了你,全部的人我都害怕,如果你不在了,我怎么办?”你眼泪像再也止不住的坏水龙头,洪水漫过海堤和山丘,把他的裤子也打湿了。

西弗勒斯听着立体环绕的哭声,闭上眼睛,脑海里全是不久前他抱住的莉莉的尸体。

再睁开眼睛,眼中的风暴已经停息。

“不会的,我永远都在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西弗勒斯坚定地说。

你抽泣着,“真的吗?”

他冷淡的脸色勾起一抹很淡的笑容,“要拉钩吗?”

 “嗯。”你破涕而笑。

是啊,他还不能死去,他也是别人的光,他怎么忍心让那闪亮从你眸中消失。

 

第二天,西弗勒斯就找到邓布利多,答应了他的要求。

“我会按你所说,保护波特家的儿子。但相对的,你要保证我要保护的人。不被卷入这一切。”西弗勒斯眼中,连莉莉逝去的悲伤都消失了。

这与邓布利多预估的有些差别,但这份差别让他很欣慰。

“西弗勒斯,你很幸运。”邓布利多眼睛里糅杂了复杂的情绪,是说不出的羡慕和祝福。

这个世界仍有人值得你好好生活是多么珍贵的机会。

西弗勒斯也不管邓布利多的独自感动。

他厌恶地撇开视线,一字一句地说着,“莉莉——的事情我并没有忘记,所以,这次我不会轻易相信你。”

“我很抱歉,西弗勒斯。”邓布利多真诚地致歉。

西弗勒斯并没有表态,只是自顾自地说着要求,“这次,必须把人放在我眼前,无论是在霍格沃兹还是凤凰社。你要保证,无论是食死徒还是凤凰社,都不能伤害她分毫。”

邓布利多捻起一块蜂蜜糖放进嘴巴,“当然。我相信庞弗雷夫人很乐意照顾那个孩子。”

西弗勒斯藏在黑色长袖下的手紧紧握成拳头,他警戒自己,即使为了将来着想,也不应该向邓布利多挥动拳头,虽然他尽在掌握的自信让人讨厌。

“那么,合作愉快,西弗勒斯。”

“嗯哼。”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评论(3)
热度(9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ibitina | Powered by LOFTER